招生计划

单独招生

首页 > 招生计划 > 单独招生 > 正文

辽宁轻工职业学院2016年单独招生旅游管理、酒店管理、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面试考试大纲

来源: 时间:2016-09-07 13:33:00 作者: 点击:

辽宁轻工职业学院2016年单独招生

旅游管理、酒店管理、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面试考试大纲

(文、理兼招)

一、考试能力要求

五官端正、身材匀称;口齿清楚,语速适宜,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;性情乐观开朗、善于倾听,有亲和力、有自信心;具备一定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即兴应变力,有相应的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。

二、考试形式

(一)考试方式:面试;面试成绩满分150分。

(二)测试内容比例:

测试方面

基本素质50分

职业素养100分

具体

内容

仪容仪表

仪态

语言表达

能力

沟通应变

心理素质

英语水平

测试

职业潜质

测试

20分

10分

20分

50分

50分

三、考试范围及要求

(一)基本素质(满分50分)

1.仪表仪容仪态(满分20分)

(1)仪表仪容:五官端正,发型、妆容、服饰得体,形象气质良好。

(2)仪态:形体匀称,仪态挺拔、端庄自然,肢体表达得当。

2.语言表达能力(满分10分)

考生按照给定的中文文章、段落进行朗读。要求口齿清楚,语速适宜,中文发音基本准确。

3.沟通应变及心理素质(满分20分)

通过现场问答,考核考生对报考专业所对应的行业了解程度、工作职责等。要求有一定语言组织能力和即兴反应能力;善于倾听、交流,恰当回应;回答问题简洁流畅,较准确表达自己观点。

要求考生具有一定的情绪自控能力,能够沉着应对,表现自如;通过考生的整体表现对其基本素质进行综合评价。

(二)职业素养(满分100分)

1.英语水平测试(满分50分)

该部分采用口试形式考核,考生逐个进行。

考试内容为以下两部分:

1)英文自我介绍(满分30分)

考生从备选10个问题中选择1个问题作答,时间限制1-2分钟。

a. 内容完整、准确,健康积极,重点突出。(满分10分)

b. 结构合理,层次分明,逻辑性强(满分10分)

c. 语音标准,语调自然,音量和语速适中,肢体语言得体。(满分10分)

2)基本词汇阅读(满分20分)

考生依次阅读所给出的20个基本词汇,时间限制2-3分钟。要求发音准确,语调自然,音量适中。

2.职业潜质测试(满分50分)

该部分采用书面形式考核,主要考核考生所具备的与专业相关的职业潜质。

考试内容为以下两部分:

(1) 九型人格测试问卷(满分20分)

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12个问题的测试,考生只需回答“是”与“否”即可。

(2) 普鲁斯特问卷(满分30分)

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10个开放式问题的问卷,考生只需做简短回答即可。

版权所有: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招生办   学院地址:大连市金州新区金港路288号   邮政编码:116100 
招生热线:0411-66864899   0411-66864867   0411-66864822(传真) 辽ICP备13002656号